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3-08-28 10:10:07     


青州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  李洪森  李翠  报道)  8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林武、周乃翔、白玉刚、邓云锋、刘运同志关于青州文化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周乃翔、陈平、刘建军同志关于青州花卉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措施。市委书记宋伟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王海华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防汛抗洪救灾斗争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客观分析了当前汛情和洪涝灾害风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青州实际,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储备、值班值守等工作,全面提升防汛救灾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这篇大文章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重点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治,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省市领导先后对青州文化工作作出批示肯定,充分体现了对我市文化工作的高度认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领导批示精神,深入挖掘东夷文化、九州文化、青齐文化、状元文化、红色文化等丰富内涵,做好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不断扩大青州文化的知名度、影响力。要持之以恒做好文旅融合文章,利用现有平台持续推出一批特色文旅活动和精品文旅项目,不断放大文旅优势,做大做强文旅产业。要做好公共文化服务,牢牢把握文化惠民这一根本宗旨,全面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更加多元、更加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会议指出,省市领导对我市花卉产业发展高度重视,相继作出批示、给予充分肯定,既是鼓励,又是鞭策,我们要结合青州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强花卉品牌,要立足产业优势,拿出更多资源、力量,扶持发展好花卉产业,进一步提升青州花卉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要推动花卉产业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技术创新、市场培育、开放发展力度,扎实推进花卉产业现代化,在稳定花卉生产规模的基础上,以更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质效。要推动花卉产业全链条升级,把温室设施、种植养殖、科技研发、花卉物流紧密串联起来,坚定不移打造花卉大型特色产业集群,同时通过电商平台、“数字花卉”建设,持续完善花卉旅游服务功能,推动花卉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安全发展是底线、红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排查整改风险隐患,确保不出问题。要持续开展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化工、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采用多种方式,建立倒查机制,彻底查清各类风险隐患。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督查问责常态化工作机制,督促各级各部门和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