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3-09-05 10:17:50     


青州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杨帅  李雯  报道)  9月4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和在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林武、周乃翔同志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美丽山东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刘运、刘建军同志在第二期“书记擂台赛”上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宋伟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政协主席王海华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结合青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不断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争创第八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耕地保护等“一排底线”。要强化党的建设,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把政治训练贯穿干部成长全周期,不断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饱含着深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强烈的忧患意识,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加强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切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相关部门和镇街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推动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生态既是青州的优势,也是青州的责任。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林武、周乃翔同志讲话精神,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节能降碳,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建立健全权责明晰、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形成大抓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争星夺旗”“挂牌亮榜”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胜”的决心、拿出“拼”的劲头,坚决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要深入分析,学习借鉴其他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拉长长板,补齐短板,继续扩大优势。要注重平时,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强化经济运行监测,抓好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双招双引、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三季度和全年取得更好成绩。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