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潍坊市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4-02-20 17:12:23     


青州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杨帅  李雯  报道) 2月19日上午,潍坊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振奋龙马精神,激扬奋斗激情,比拼经济主战场,打好发展攻坚战,全力以赴抓落实,合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书写更好潍坊建设新篇章。市委书记刘运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军主持;我市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政协主席王海华,市委副书记蒋建新等领导分别在主会场和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刘运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拼经济,守住底线向前冲,聚焦聚力“七个加力突破”,有力激活党员干部和企业家两支队伍,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统筹稳增长、防风险、守底线、惠民生,各项工作全面起势,以一座城的团结、一座城的奋进、一座城的勇毅,干出了“潍坊行”的自信。2024年,要突出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一七五一”思路目标和任务举措,大抓产业、扩大开放、加力招引、突破项目、创优环境,开展“五大比拼”,打好“五大攻坚战”,推动更好潍坊建设实现新提升。

刘运强调,要开展产业大比拼,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比根基,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传统产业,深度研究布局元宇宙、生命科学、先进算力等未来产业;比创新,支持企业攻坚关键核心技术;比企业,用新型工业化讲好高质量发展硬道理。要开展开放大比拼,打好市场开拓攻坚战。争相“抢订单”、争相“走出去”、争相“强园区”。要开展招引大比拼,打好融汇资源攻坚战。在项目上争大比强,在方法上比活增效,在机制上创新求实。要开展项目大比拼,打好扩大投资攻坚战。持续抓好项目谋划储备,抢抓政策机遇,健全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机制。要开展改革大比拼,打好优化环境攻坚战。深入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抓好污染防治,坚守安全发展底线。

刘运强调,全市各层级各领域各单位,要在大局中找准定位,集中精力抓好自己的事,靠前一步干好协作的事,齐心协力办好全市的事,合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要“争一流、争第一”,完善考核体系,大张旗鼓选树先进典型。企业与城市是紧密融合的命运共同体,企业兴则潍坊兴,潍坊好则企业好。希望广大企业家把握发展大势,以“山登绝顶我为峰”的雄心气魄,以“不惧风雨勇向前”的过人胆识,以创造价值、思源思报的境界格局,心无旁骛攻主业,持之以恒抓创新,矢志不渝谋发展,在滚滚市场浪潮中大展才华、大显身手,以奋斗姿态奔跑,与奋进潍坊同行,在双向奔赴中共赢发展、共创辉煌。

刘建军在主持时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收心聚力、锚定目标、狠抓落实,加快形成开局的势头、新春的气象、发展的热潮,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干字当头、干字当先、干字当家,振奋精神、只争朝夕,有序开展春耕备播,积极促进文旅消费,高质量做好“五经普”,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统筹抓好生态环境、森林防火、食品药品、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