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党政主要责任人年终述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4-03-01 10:07:58     


青州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李洪森  李雯  报道) 2月29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党政主要责任人年终述法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年终述法,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宋伟伟,市级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宋伟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觉悟推进法治青州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做好全面依法治市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治青州建设的具体实践。

宋伟伟要求,要聚焦重点环节,以更严标准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重大行政决策把关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不断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水平。要树牢服务理念,以更优举措提高法治为民水平。要严格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用好线上平台,深入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活动,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要深化“企业法律管家”机制,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加强统筹协调,以更强合力构筑依法治市格局。依法治市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研究谋划梳理法治建设工作思路和目标举措,常态化开展督察,倒逼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为推动千年古城新崛起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了潍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镇街和市直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述法工作并进行了评议。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