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楼街道强化措施做好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17-06-29 09:46:17     


夏季高温酷暑天气使日常食品安全隐患更加突出,为保证群众饮食安全,青州市黄楼街道强化措施,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夏季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领导,落实监管责任。该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夏季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负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统一部署。各管区明确一位食品安全监管员,切实落实各领导干部以及食品安全监管员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严格做好夏季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加大宣传,积极引导教育。悬挂横幅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并通过村村响每天三个时段进行广播,向全街道群众传递各类食品安全信息,及时通报各类安全预警,提高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以及公众夏季饮食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倡导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

加大排查,落实整改到位。加大监督整治力度,组织市场监管所、卫生院等部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具体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及时予以解决,严防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重点对学校食堂、小餐饮店、食品零售店、农贸市场等食品消费场所进行定期排查,尤其是加强对卤制品、冷冻饮品、凉拌食品以及各类易腐败变质食品的监督检查。目前,共发现食品安全隐患32处,已全部整改到位。

明确责任,严格肃纪问责。与辖区内餐饮店、副食店、各单位食堂等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3000余份,明确各店主以及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对违反食品安全生产以及销售不合格产品的按相关政策严肃处理,严重者报上级部门处理,追究其法律责任。(通讯员 刘铠铭 张丹丹)

编辑:董欣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为确保辖区内食品安全,东夏镇“三突出三加大”强化全镇范围内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开展,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口,努力营造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

  • 11月12日上午,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验收汇报会召开,潍坊市食品安全工作验收组听取了青州市关于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市的工作情况报告并现场检查验收。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伯涛出席会议。

  • 为推进农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食用农产品消费安全,谭坊镇落实监管措施,加强宣传引导,严格市场准入,多措并举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