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坊镇多措并举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17-11-05 08:49:08     


为推进农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食用农产品消费安全,谭坊镇落实监管措施,加强宣传引导,严格市场准入,多措并举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加大对农资经营店监管力度。为进一步规范全镇的农资经营行为,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对农资经营店开展监督巡查,督促各农资店做好进货登记、销售台账、索票索证等监管台帐的登记,实现农资经营“来源可溯、去向可查、质量可控”的全程监管模式,并组织店铺签订《农资诚信经营承诺书》,杜绝坑农事件发生。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自下半年以来,该镇共印制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手册1300余册,派发到114个行政村,做到家喻户晓;定期在“和谐谭坊”微信公众号上宣传国家违禁农药名录,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提高农户对农药类别的辨别度;定期开展农业生产基地巡查工作,重点检查农业投入品使用情况,并向农户推广无公害种养技术,指导农户做好生产记录,确保全镇无重大农药事故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积极联合上级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及时阻止假冒伪劣农药流入市场,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广大农户合法权益。同时,定期对农产品进行农药残留检测,不断强化食用农产品的质量监测力度,严禁不合格农产品流入市场,从而有力保证全镇农产品生产质量安全,严守农产品上市前的最后一道关卡。(通讯员 杨岚)

编辑: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为确保辖区内食品安全,东夏镇“三突出三加大”强化全镇范围内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开展,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口,努力营造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

  • 11月12日上午,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验收汇报会召开,潍坊市食品安全工作验收组听取了青州市关于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市的工作情况报告并现场检查验收。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伯涛出席会议。

  • 为推进农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食用农产品消费安全,谭坊镇落实监管措施,加强宣传引导,严格市场准入,多措并举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