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1-10 14:36:15     


青州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李洪森  李翠  报道)   1月9日上午,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指示批示要求,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永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云生,市委副书记蒋建新等市领导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要按照李干杰同志指示批示要求,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坚决守护好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一要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发扬严真细实、不怕困难、持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面梳理工作重点,找出问题短板和风险点,加严加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二要加大抽检力度。做好对商超工作人员、医护人员、老师、学生、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机关单位等重点群体的抽检工作,做好各类会议、活动参加人员及社会面上的抽检工作,积极鼓励、大力倡导个人自愿进行核酸检测,提高全社会检测比例。三要立足于有,做好各类应急预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进入24小时应急状态。要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体系,市级领导、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都要盯紧靠上,各部门都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高速运转起来,全力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盯紧靠牢重点场所、重点群体,做到一个领域、一个方案、一个专班。要全流程、全要素加大演练力度,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演练。要研究出台政策措施,做好春节期间市内市外进出潍坊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确保全市大局安全稳定。

潍坊市会议结束后,宋伟伟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宋伟伟强调,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清醒认识肩负的责任,思想再警醒、措施再严厉,落实好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省委“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纵深防御”策略以及潍坊市委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宋伟伟要求,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人物同查、人物同检,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发挥大数据优势,第一时间抓好重点地区来青返青人员摸底排查和社会随访工作;要切实抓好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按规定抓好进口非冷链货物和冷链货物、国内重点疫区货物的闭环管理,做到凡进必检、凡进必消,检测管控到位。要严格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防控,严格实行全要素分流隔离,严格做好人员登记摸排、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核验,坚决防止人员漏管失控。要强化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点管控,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制度,落实首诊责任制,严防院感事件发生。要扎实做好应急储备,突出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培训演练,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处置能力。要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

宋伟伟强调,要从严落实“属地、单位、社区、个人”四方责任,形成严密工作闭环;要强化督导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落实要求不力的、渎职失职的,一律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好防控政策的宣传教育,推动形成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整体格局。

编辑: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 5月13日至14日,泰安市东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立勇带领考察团来我市考察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 5月13日下午,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 5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现场调度魏仕国际大酒店来青人员隔离点以及扎鲁特——广固换流站疫情防控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