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1-10 14:39:43     


青州新闻网1月10日讯( 记者  徐新民  穆帅  肖玉琳  报道 )  1月7日上午,潍坊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对做好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永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云生等市领导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去年10月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任务,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对做好全省人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大局有力有效,立法质量稳步提高,监督工作深入推进,代表工作不断深化,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要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科学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夯实人大工作民意基础,确保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到实处。要扎实有效履行各项法定职责,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依法做好选举任免和决定工作。要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大力推进“双联系”常态化,重视代表议案建议,有效保障代表履职。要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推动思想政治建设更加深入、基层基础建设更加牢固、制度机制建设更加规范、干部队伍建设更加有力,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谱写全市人大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杨云生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 5月13日至14日,泰安市东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立勇带领考察团来我市考察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 5月13日下午,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 5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现场调度魏仕国际大酒店来青人员隔离点以及扎鲁特——广固换流站疫情防控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