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重点外资项目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4-26 10:26:52     


青州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杨帅  孔莉  报道)  4月25日上午,潍坊市重点外资项目推进会议召开,通报全市一季度外资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副市长徐九华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上,山东华电潍坊青州邵庄120MW(兆瓦)光伏项目、金恒瑞投资项目在我市分会场进行了视频签约。

会议指出,稳外资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的具体行动。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实施“外资优先”和“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书记、市(县)长外资项目工程”,加快推进项目落实落地。要创新招商方式,优化外资结构,在推进与央企合作、大企业利用外资、贸易伙伴变投资伙伴、境外上市、境外发债、跨国并购等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推动高水平利用外资。要加强督导考核,层层压实各方责任,形成推动外资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稳外资是服务国家开放大局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深入研判,主动应变、加力招引,迅速扭转不利局面,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创新思路办法,主动攻坚新领域,大力挖掘新项目,积极开辟新渠道,切实用好新政策,探索谋划利用外资新路径,促进外资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一把手”亲自推动,压实工作责任,优化对企服务,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考核监督,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高度关注外贸和社零额工作,努力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

就抓好我市相关工作,田永全指出,要坚定不移实施“外资优先”战略,积极利用驻外招商平台及商会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招商活动,鼓励外资企业来青投资创业,最大限度开发新项目、储备新项目。要切实抓好外贸进出口工作,以骨干龙头企业为抓手,引导更多企业不断扩大进出口规模。要推动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提高服务企业能力,充分利用政策措施,推动跨境电商实现跨越发展。要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积极发展线上消费,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要围绕优势产业,培育电商龙头企业,加大技能培训,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壮大电商队伍。要进一步优化电商发展环境,加强资源共享,形成企业合作共赢的良好发展生态。要压实责任狠抓提升,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入企业了解需求,全力搞好服务,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徐九华就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编辑: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 5月13日至14日,泰安市东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立勇带领考察团来我市考察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 5月13日下午,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 5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现场调度魏仕国际大酒店来青人员隔离点以及扎鲁特——广固换流站疫情防控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