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组织收看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5-14 09:29:34     


青州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张庆  赵珂  报道) 5月13日下午,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潍坊市委疫情防控常态化督导派驻青州督导组副组长马汉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法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磊,副市长徐九华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源头管控,做到“人物同防”,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要充分发挥核酸检测作用,建立动态台账,确保应检尽检。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田永全汇报了我市当前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难点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潍坊市会议结束后,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田永全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认真抓好落实。他强调,核酸检测工作是加强社会面管控、实现人员精准管控的重要依据,相关部门要规范组织核酸检测,动态完善核酸检测台账,摸清底数,强化保障,确保应检尽检。要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加大组织宣传力度,抓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能接尽接。要守牢外防输入防线,及时摸排随访重点地区来青返青人员,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加大“潍坊报备”系统的宣传使用力度,确保潍坊市外来人员全部提前在系统报备。要强化“人物同防”,加强集中监管仓运营管理,落实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进入集中监管仓实施10天静置期制度,确保应入尽入。要把牢社会面管控,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一查一验一扫一测一戴”要求,严格限制“亮黄牌”“带星码”人员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隔离点建设管理,确保医疗物资、医疗救治队伍充足,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编辑: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