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抓项目稳投资促进会议召开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5-24 10:18:39     


青州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李洪森  李雯  报道)  5月23日上午,潍坊市抓项目稳投资促进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以及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要求,动员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兴平,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文成,副市长徐九华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抓好经济发展、实现稳增长是当前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更加坚定讲政治,坚决落实党中央“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担负起稳增长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要咬定目标不动摇,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都要坚定信心、比学赶超,保持住好的发展势头,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项目和投资,充分发挥项目和投资对稳增长的支撑拉动作用,为跻身“万亿俱乐部”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实干精神,加强工作研究,用好用足政策,切实解决发展难题。要以高度负责态度,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舆论引导、应急处置、金融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底线。要夯实压紧责任,强化调度督导,强化协同发力,形成齐心协力抓项目、同向发力稳投资的工作格局,共同推动任务目标完成。

潍坊市会议结束后,宋伟伟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她指出,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国际国内大环境影响,稳投资在拉动经济增长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稳定经济增长的压力大,但也蕴含着重大发展机遇。相关部门单位要对上级政策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吃透上级政策,抓紧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积极走上去争取,最大限度吃到“政策红利”。

宋伟伟要求,要积极谋划储备项目,把项目谋划工作常态化,突出预制菜项目,深入挖掘、深入分析,谋划推出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要高质量申报项目,利用好窗口期,数量要多、质量要好。要加快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进行全面梳理和自查,紧盯本辖区、本行业的重点项目,做好服务保障,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主动送政策上门,扎扎实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要强化督导考核,把重点项目纳入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对重点项目进展、投资贡献等指标进行专项考核。要严格落实“月调度、月分析、月通报”工作机制,动态监测企业发展。要抓好龙头企业培育,集中力量扶持成长好、潜力大的优质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破除惯性思维,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争一等、争第一,为加快推动千年古城新崛起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 8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现场调度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 2022-08-02 16:53:07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8月1日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潍坊市委书记江敦涛在潍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 青州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韩福林 常国峰 李雯 报道) 8月1日晚,青州干部大讲堂第十七期开讲。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委副书记蒋建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