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5-25 16:00:09     


青州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李洪森  李雯  报道) 5月24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有关文件及精神。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潍坊市列席旁听工作组组长李传江及相关成员列席旁听,我市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政协主席王海华,市委副书记蒋建新等市领导参加学习。

宋伟伟主持专题学习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田永全领学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通知》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兴平领学了《山东省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有关要求。

宋伟伟在会上讲话,她指出,安全事关大局,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健全公共安全机制,完善责任体系,以过硬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宋伟伟要求,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全力守牢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扎实做好安全整治和应急保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好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道路交通、非煤矿山等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地见效。要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前做好防汛备汛应急准备,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水平。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抓深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为千年古城新崛起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宋伟伟结合我市实际作交流发言。她指出,必须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必须要强化防范治理,实化细化各项任务举措,把功夫下在平时,真正把各类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必须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要立足于有,健全应急预案体系,高标准谋划、高质量组织各项演练任务,真正提高实战水平。必须要健全长效机制,拿出做学问的态度,系统总结梳理问题,切实堵住制度漏洞,不断提高安全生产规范化水平。

李传江对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集体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学习组织严谨周密、规范有序,研讨交流深入广泛、贴合实际。希望中心组成员进一步提升学习质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 8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现场调度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 2022-08-02 16:53:07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8月1日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潍坊市委书记江敦涛在潍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 青州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韩福林 常国峰 李雯 报道) 8月1日晚,青州干部大讲堂第十七期开讲。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委副书记蒋建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