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5-26 14:48:15     


青州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徐新民  常国峰  李雯  报道)  5月25日上午,全市重点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全市生态环保、土地综合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强化认识、严以履责、狠抓落实,切实守好生态环保、耕地保护和安全生产底线,为千年古城新崛起创造更优环境。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兴平出席会议。

关于生态环保工作,宋伟伟指出,经过前期治理攻坚,我市生态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但还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坚决杜绝自满和松懈情绪,继续以严实作风和过硬措施,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打好蓝天保卫战,狠抓臭氧污染治理、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和重污染天气消除。要打好碧水保卫战,加强源头问题治理,做好汛期应对准备,加强水源地保护。要打好净土保卫战,抓好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农村污水治理、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和地下水环境监管。要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深化“三清”行动。要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加强危险废物规范管理和核与辐射环境监管,完善应急处置体系。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全力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落到实处。

关于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宋伟伟强调,要坚决抓好耕地保护,确保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各项政策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快推动拆迁清零,强化部门合作,加大工作力度,为未来发展腾出空间。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宋伟伟要求,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全面贯彻“安全生产15条措施”,充分落实“安五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实各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查暗访力度,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严管重罚,彻底清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严格外包作业监管,加快“九小场所”管理办公室建设。要强化应急保障建设,细化各项应急准备,定期高质量开展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网格化监管体系和安全员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田永全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抓贯彻,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治痛点、攻难点、疏堵点。要强化责任落实抓推进,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和“谁决策、谁负责”要求,全面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守好生态环保、耕地保护和安全生产底线,为千年古城新崛起创造更优环境。

郭兴平通报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土地综合整治情况,安排了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体系和安全员工作。

编辑: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