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潍坊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6-18 10:03:11     


青州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李洪森  李雯  报道)  6月17日,省、潍坊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法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兴平,副市长孙五东,市法院院长张金华在青州市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系列重要论断,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对生态环保督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自我加压、自我加严,咬紧牙关、持续发力,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要持续深化“三清”行动,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要深入推进治污攻坚,切实抓好臭氧污染防治、汛期河流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秸秆禁烧管控等工作,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生态环境安全。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统筹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新旧动能转换等工作,巩固拓展督察问题整改成果,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刚性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强化考核问责,以严实作风、铁的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省、潍坊市会议结束后,宋伟伟安排部署了我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督察问题整改的重要性,把抓好督察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正确处理破与立、保护与发展、治标与治本的关系,坚决守牢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和资源利用上限。要聚焦重点工作,全面抓好督察问题整改落实,举一反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决打好打赢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源头替代、过程管控和末端治理上狠下功夫,加大对重点园区、重点企业监测力度;要坚决打好水质达标攻坚战,强化污水处理厂营运管控,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进度,抓好“河长制”落实,持续治理河湖“四乱”,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扎实开展常态化危险废物排查整治行动和企业环保设施运行安全提升行动,构建“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死角”的环境监管体系,筑牢全市环境安全屏障。要健全工作机制,形成抓好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合力。严格落实责任,持续改进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严格考核问责,推动环保责任压紧压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编辑: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