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组织收看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7-31 09:23:18     


青州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李洪森  孙梦琪  报道)  7月30日,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潍坊市委书记江敦涛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强调,思想不松劲、措施不落空、能力再提升、责任再压实、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潍坊市委派驻青州综合督导组组长高成勇,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文成,副市长孙五东、徐九华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变量,一稳皆稳、一失皆失,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把各方责任压紧压实,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真正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保持潍坊良好的发展局面。思想要不松劲,坚决把上级工作要求变成扎扎实实的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措施要不落空,紧盯“四个源头”,用好“三个探头”,按照省委“四个做”要求,严格落实好核酸检测各项要求,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切实做到“早发现、快管控”,对落实核酸检测要求不到位导致出现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能力要再提升,紧盯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全面提升核酸采样、实验室检测、流调、“追阳”、隔离、转运,以及物资供应、服务保障、定点医疗救治等方面工作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各方面力量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责任要再压实,从严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把工作放在心上、把责任落到实处,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审时度势,把握好疫情防控的“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搞一刀切、不层层加码,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潍坊市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宋伟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联动,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摸清底数,优化接种服务,全力以赴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要严格落实省、潍坊市关于核酸检测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规定范围和频次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保证检测质量,强化督导问责,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田永全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做好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集中隔离点保障、应急预案完善等各项工作,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编辑: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