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文艺演出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9-07 10:55:49     


青州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韩福林  李洪森  李雯  报道)  9月6日晚,致敬人民教师 青州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文艺演出在东夷文化广场举行。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政协主席王海华,市委副书记蒋建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辛冲,副市长李飞及潍坊市教育局总督学李萍,市关工委主任、市政协原主席田立胜,驻青高校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宋伟伟在活动上讲话,她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工及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州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宋伟伟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全市教育水平不断提高,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新建、改扩建中小学54处、幼儿园70处;在全省率先实施教育信息化2.0项目,被确定为全省首批智慧教育示范区;获评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县、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群众教育满意度连续两年位居全省136个县市区前列。

宋伟伟说,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全市广大教师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既“教书”又“育人”,在各自岗位上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的责任和担当,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教师,为青州教育事业发展倾注了全部心血、付出了艰辛劳动,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了不平凡的人生,值得充分肯定和广泛赞扬。

宋伟伟强调,发展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每一个家庭都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是市委、市政府不懈努力的目标,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追求。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推动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持续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全力打造青州教育品牌。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组织参与丰富多样的助学活动,主动为教育、为学校解难题、办好事,共同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企以助教为荣,民以支教为乐”的良好氛围。教体部门要继续做好教师关心关爱工作,政治上关心教师,业务上指导教师,生活上关怀教师,努力培养更多堪当重任的年轻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和学科带头人,促进青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持续发扬“爱岗、敬业、求实、奉献”的精神,加强师德修养,提高执教水平,以人民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再创佳绩,为千年古城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伟伟、田永全分别为尊师重教先进个人颁奖;陈同洲为最美教师颁奖;王海华、蒋建新、辛冲、李飞分别为教书育人楷模颁奖;李萍、田立胜为退休教师代表颁发“五老”志愿者聘书。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少先队献词、童声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孩子们用真挚的感情、童稚的语言、悦耳的嗓音,表达了对老师的崇敬和感激之情。音乐剧《春华秋实》《爱永在》,歌曲《绿叶对根的情谊》《跟着你到天边》,朗诵《书院回响》,歌舞《致吾辈》,合唱《追寻》《如愿》《天耀中华》等节目表达了对教师不负重托、忘我工作的赞美,也传达了教师们丹心育人、勇于担当、再创青州教育新辉煌的决心和意志,彰显了在千年古城新崛起征程上全市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 青州新闻网1月6日讯 1月5日上午,青州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商青州发展大计。上午8时30分,大会

  • 12月10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青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韩福林 李雯 报道) 11月26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