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管网鲁皖二期东线中化弘润上载支线管道联通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09-30 10:33:53     


青州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杨帅  孙梦琪  报道)  9月29日上午,国家管网鲁皖二期东线中化弘润上载支线管道联通启动仪式举行。国家管网华北公司党委书记张忠东,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卞汉林,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委常委、副市长任光学出席活动。

鲁皖二期东线中化弘润上载支线管道工程项目总投资8000多万元,主要设计内容包括中化弘润增设输油泵站1座,新建成品油管线1条,建成后柴油年输送能力可达40万吨/年,汽油年输送能力可达10万吨/年。通过鲁皖二期东线管道,可将山东地炼资源向东反输至青岛油库转储后下海,向西可至河南等内陆省份,向北延伸辐射京津冀地区,将大大降低成品油企业灌输物流成本,提高成品油资源覆盖面。

张忠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指出,联通项目建成投产后,中化弘润成品油资源将通过鲁皖二期东线进入国家管网,有利于中化弘润通过国家管网成品油管道拓展业务空间,助力中化弘润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国家管网华北公司将加快推动“全国一张网”规划项目在山东省的建设,加大成品油管网公平开放力度,提高成品油管网服务山东省的能力,更好地助力青州千年古城新崛起,助力潍坊市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助力山东省发挥成品油资源大省的作用,为山东省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卞汉林介绍了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此次联通的支线管道,既是国家管网加快推进“北油南调”的战略选择,也是中化弘润有效破解运输瓶颈、在重大范围内配置资源、打开更大发展空间的有力举措。对潍坊而言,借助管道运输的安全、低成本优势,必将对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加快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而积极的作用。潍坊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搞好服务,创造最优环境,为管道的联通提供保障,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田永全指出,此次启动的管网联通项目,有效解决了中化弘润成品油出库问题,实现了国家管网集团与中化弘润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中化弘润公司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继续深化改革创新,推进转型升级,全力做大做强,不断创造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希望国家管网集团持续关注、关心青州各项事业发展,推动更多项目落户青州。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国家管网鲁皖二期东线中化弘润上载支线管道联通启动键。

编辑: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