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组织收看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2-10-13 09:24:55     


青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李洪森  肖玉琳 报道)  10月12日下午,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通报近期疫情应急处置情况,安排部署相关防控工作。潍坊市委派驻青州综合督导组组长曹俊勇及督导组成员,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政协主席王海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法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民,副市长孙五东、徐九华,市政协副主席杨爱东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潍坊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非常紧迫,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严字当头、严防死守,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迅即进入应急状态,抓好重点地区来潍人员排查管控,盯紧盯牢关键部位,切实做到各类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潍坊市会议结束后,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宋伟伟强调,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清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战时的标准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充分发挥“潍坊报备”小程序关口前移关键作用,严格落实“3十4”闭环管控措施及“行前报备”“落地检”“5天3检”等政策要求。要从严从实抓好核酸检测,摸清人员底数,加严加密“应检尽检”核酸检测频次,规范核酸检测流程,确保检测质量。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严格重点机构场所及校园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和聚集性活动报备审批,严控人员聚集,严防疫情传播。要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充分做好集中隔离点的储备和管理,时刻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要全面加强社区(村)管控,进一步完善平战融合指挥体系,扎实开展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集结到位,有序有效开展处置。

田永全对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做好交通卡点的24小时健康查验和集中引导服务,对外来车辆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扫码留痕、不漏一人”。要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用心用情做好居家隔离服务保障工作,密切关注隔离人员心理动态。要按照职责分工,全力做好景区、酒店宾馆、影院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要规范核酸检测流程,强化现场秩序管理,严格落实“一米线”、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降低传播风险。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做到精准流调、精确溯源,切实把风险控制住,隐患堵塞好。要多措并举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防疫意识和能力,形成浓厚舆论氛围。

编辑: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