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3-03-17 11:17:14     


青州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杨帅  肖玉琳  报道)  3月16日下午,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法宝作用,为推动千年古城新崛起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政协主席王海华,市委副书记蒋建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法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磊,市委常委、副市长任光学,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文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辛冲出席会议。

宋伟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对统战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和工作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宋伟伟要求,要聚力团结奋斗,全面谱写统一战线工作新篇章。要聚焦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效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和做好港澳台海外各项工作等六个方面精准发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独特优势,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向心力。

宋伟伟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汇聚新时代统战工作强大合力。要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指导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统战意识,做好联合文章,健全镇街基层统战工作网格,确保基层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守牢统战安全底线,凝心聚力、实干笃行,不断开创全市统战事业新局面,为推动千年古城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永全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求,要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协调联动,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不断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

会上,市教体局、工商联、云门山街道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