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3-04-22 17:27:38     


青州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韩福林  孙梦琪  报道)  4月21日下午,十四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传达省委、潍坊市委有关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宋伟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田永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强和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拼经济抓发展、乘势而上赢得新一轮发展机遇的关键之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贯穿到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围绕全市重点工作,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作为审计机关的重要政治责任,持续加大对政府管理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领域关注力度,促进资金到位、项目落地、政策见效。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围绕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强化审计监督,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高效落实。要聚焦维护社会安全,加强对国有企业、困难群体、公共投资等相关领域审计,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党的领导下审计监督制度建设,围绕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求,积极推进各类监督力量统筹协作。要突出审计成果运用导向,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指导,深化对社会机构力量的统筹,推动形成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监督合力,切实把审计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改革和前进方向,完善审计中长期计划管理,大力推进智慧审计,力争取得一批新的改革创新成果。要持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提升审计骨干业务能力,强化审计廉政风险防范体系建设,维护良好审计形象。

编辑: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