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项目建设加力突破座谈会召开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3-06-04 14:32:06     


青州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杨帅  李翠  报道)  6月3日上午,全市项目建设加力突破座谈会召开,贯彻落实潍坊市有关会议精神,重点对项目建设工作再调度、再部署,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推进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市委书记宋伟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同洲,市政协主席王海华,市委副书记蒋建新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宋伟伟主持会议。她指出,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所在。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全面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扛牢责任担当,迅速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

宋伟伟强调,要争分夺秒,全面掀起大干快上热潮。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主动加强与项目方的沟通对接,分析解决重点要素、环节,力促未开工的重点项目早开工、已开工的重点项目快建设。要做好业务指导,完善项目入库手续凭证,梳理好本辖区、本领域的新项目,围绕重点领域,积极谋划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壮大项目储备库,为下一步发展留足空间、续好后劲。要进一步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做好项目审批、土地、资金、用电、用能等要素保障工作,以更高效、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助推项目加力提速。要协同作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做到配合到位、服务到位、协调到位、保障到位,全面凝聚齐抓共管合力,共同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宋伟伟强调,要坚持守住底线,更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紧盯危化品、道路交通、动火作业、有限空间、消防等重点领域及防汛、防溺水等各方面,深入排查整治各项隐患,广泛开展好各项活动,增强企业、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要统筹抓好社会稳定、生态环保等工作,拿出最高标准,真正把各项工作干到极致,为加快推动千年古城新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田永全对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项目的紧迫感责任感,抢抓当前项目施工建设的“黄金期”,集中人力、精力、资源,推动在谈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早竣工、投产项目早达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逐条逐项破解项目推进难题。要抓好项目谋划招引,建立起从项目线索收集到洽谈、签约、立项、开工全流程跟踪服务,重点关注招引项目的落地实施,积蓄经济发展后劲。要强化督查调度,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凝聚形成推进经济运行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