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全力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工作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18-05-09 09:11:38     


青州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张润璞 王继林 肖玉琳  刘  玉 何  文 报  道)    5月8日上午,青州市委书记韩幸福现场调度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他肯定了前期各相关部门单位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方面所做的工作,强调要深入到社区网格的方方面面、角角落落,从细节入手,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工作。

韩幸福先后到冠街、中所中街、东阳城早市、盛宏酒店北侧、水晶街、王府小区、王府商场南街和新王府商场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城中村沿路垃圾杂物,路面破损,沿街店外占道经营,落地广告,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倒垃圾和乱停乱放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

韩幸福指出,前段时间,相关部门、镇、街道对城市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环境卫生整体水平有所提升,但是,部分街巷、小区、市场整改仍不到位,环境卫生问题依然突出。当前正是复审迎查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力量,广泛发动,真抓实干,分秒必争,全力做好迎查准备工作。要严格按照网格包靠责任制的要求,落实属地责任,压实部门职责,严格监督考核;街道、开发区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再进行一次拉网式督导检查,严格按照创卫标准找问题、查不足,要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关键的问题抓起,对重点环节尚未整改到位的要立即限期整改,确保不留死角、盲点。要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健全完善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把集中整治转变为常态化、精细化管理,转变为依法依规管理。要加大宣传力度,巩固好成果,努力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青州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压力感和责任感,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

5月8日上午,青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云生到和谐家园、禄禧新城、海岱苑北苑等地,重点对环境整治、垃圾处理、社区卫生等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召开现场调度会。

杨云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根据工作标准和时限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细化梳理,找准问题症结所在,逐项、逐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自职责任务;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整改存在的问题,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健全长效机制,多措并举完成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迎检氛围,让市民们自觉形成爱护环境的意识,确保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力打赢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

5月8日下午,青州市政协主席刘永福到青城小区、冯宫小区、无线电厂宿舍、衡王府花园、中央华府等地重点对路面破损、垃圾处理、社区卫生等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刘永福指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做好复审迎检工作是一项以民为本、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改发力、问责求效,认真梳理、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时限要求,倒排时间进度,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工作,加强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督查,突破难点,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

当日,青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群光、贾来友,市政协副主席田玉强也分别到包靠网格现场检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并提出意见要求。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