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邵庄镇严把企业复工“八道关” 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2-17 16:45:08     


青州新闻网2月17日讯  青州市邵庄镇严把企业复工防疫安全“八道关”,织牢织细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f2b6b83a7cdd054302bd9395d6f79895.jpg

一、严把复工报批关。企业复工复产前,要准备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复工复产方案、疫情防控承诺书、返岗员工花名册等,要求企业进行安全生产自查,防疫消杀用品及材料准备齐全后,经镇复工督导组现场验收通过,方可开工复产。

二、严把健康上岗关。复工前,企业要对全部上岗员工的健康状况、节假日出行和聚餐聚会情况进行逐人核查统计,通过移动公司“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对外地职工确需到岗的,备案登记后在企业内部隔离区隔离观察不少于14天。

三、严把消毒安全关。企业复工复产前要提前对厂区内车间、食堂、办公室、员工宿舍和员工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杀防疫。复工后,要在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后,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杀防疫,重点区域要多次进行消杀。

四、严把车辆、人员出入关。在车辆进出口设置检查点,配备监测设施和消杀设备,对进出人员、车辆严格进行监测检查,做好信息登记。

23.jpg

五、严把职工就餐关。职工就餐实施按班组错峰间隔就餐,倡导单桌就餐,避免聚堆聊天。职工就餐后食堂要进行消杀防疫,并做好防疫记录。

六、严把疫情应急关。实行领导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突发疫情应对机制,成立专门应急队伍,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七、严把安全隐患排查关。组织员工采用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培训方式进行复工岗前培训,全面检查生产设施、设备安全状况、关键部位和岗位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不安全不开工。

八、严把职工承诺关。企业职工严格按照各部门的疫情防控规定,增强群防群控的自觉性。上下班职工要自觉携带身份证,固定路线、时间,每天下班离岗前都要与企业签订书面承诺书,保证不聚堆、不聚餐、不走亲访友,次日上岗前要报告履诺情况。

截至目前,全镇已有21家企业通过复工防疫安全验收。邵庄镇将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吹响企业复工复产集结号,确保今年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市园林绿化中心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模纹修剪整形及垃圾清运、绿化带补植、行道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村改厕工作,黄楼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的原则,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全力做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

  • 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础。青州市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改革创新的原则,扎实推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