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各企业“复工模式”开启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2-17 16:45:18     


青州新闻网2月17日讯 近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青州市各镇街、开发区企业正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企业严阵以待、严管严控、严防严守,相关部门单位发挥职能作用,靠前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开启“复工模式”。

日前,在亿宝园食品加工厂,工人们精神状态饱满,生产流水线上通力协作、全速生产,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一件件产品有序“走”下生产线。和节前不同的是,工人们每天进入厂区都需要测量体温,鞋靴全部消毒杀菌后才能进车间,日常工作口罩也换成了一次性医用口罩。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后,黄楼街道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企业复产复工,确保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出台《黄楼街道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的实施方案》,发放到村、企业。抽调经贸、安全、环保、卫生等人员形成工作专班,聘请专家,精准落实“一对一”包靠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安全顺利复产复工。“为做好疫情期间工厂复工,街道上派专人对我们进行了指导,帮助制定了详细的防疫流程,为我们公司复工提供了保障,我们也将严格按照要求,科学有效保障防疫和生产。”巨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洪明表示。

检查小组对申请开工的企业严格审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管控措施,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强化厂区管理,做到严防死守,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发生。

“工作区域是否实现封闭作业?”“进入设备操作区域人员是否进行严格防疫管控?”“单位开展宣传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吗?”……在青州市强盛包装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检测点,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监督检查组向复工企业负责人进行询问,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在疫情防控中的纪律保障和助力作用,经济开发区纪工委成立两个监督检查组,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一线,围绕职工疫情防护、单位防疫值班、防疫知识宣传、防疫物料储备等工作,通过实地查看、面对面交谈、蹲点督导,对已复工的十几家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全面督查。

“复工工人一共有多少人?”“如何对工人实际情况进行跟踪掌握?”“工人在岗期间饮食怎么解决?”“包靠企业的干部有没有来发放明白纸?”“开工前有没有到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在青州怡丰服装有限公司,监督检查组针对该公司复工人数较多的实际,向公司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询问,着重了解工人每日监测跟踪工作开展情况,监督检查组十分关注职工从业的感染风险与防护情况,深入了解所在单位风险排查、对应举措、应急预案等工作情况。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监督检查组在督查中了解每家企业安排专人与经济开发区经贸办对接每日疫情防控情况,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下一步,随着复工企业越来越多,开发区纪工委将从防疫抗疫宣传发动、防疫措施落实、防疫物料投入储备、公共场所防疫工作安排、企业复工时间与计划安排等五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广大干部职工投身防疫抗疫、做好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和职工个人防护、降低人员聚集感染风险、严格执行复工时间要求、完善制定节后复工计划与预案,保障企业生产经营不断不乱,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市园林绿化中心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模纹修剪整形及垃圾清运、绿化带补植、行道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村改厕工作,黄楼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的原则,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全力做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

  • 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础。青州市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改革创新的原则,扎实推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