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何官镇防控生产“齐步走”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2-19 10:13:56     


青州新闻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蒋 哲  报道)  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时节。何官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同步推进农业生产工作,坚决打赢防控和农业生产两场硬仗。

发挥党支部先锋作用。各村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积极开展田间、大棚消毒等防控工作,利用村大喇叭反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农户的重视程度;各村还聘请了农业专家、种植大户线上指导农业生产,农户遇到问题可以通过微信群、电话进行咨询。

充分储备春耕物资。镇村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村逐户摸排生产农资需求,建立需求清单,由镇上对接正规农资企业和商户提前备足货源,线上交易。集中运回后,再进行配送,既避免了农户聚集扎堆采购,又保证了春耕备耕期间农资储备充足、质量可靠。

保障蔬菜生产供应。在保障有效防疫的基础上,积极动员菜农抢抓农时,及时做好蔬果栽种。对集中转送菜苗、外运蔬菜的车辆,在严格消毒、体温监测、做好登记后快速放行,最大限度为企业和菜农提供便利。多方协调帮助菜农联系超市等予以销售,帮助解决阶段性蔬菜销售困难,做到全力以赴抓生产、促销售、保供给。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市园林绿化中心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模纹修剪整形及垃圾清运、绿化带补植、行道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村改厕工作,黄楼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的原则,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全力做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

  • 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础。青州市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改革创新的原则,扎实推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