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王坟镇: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2-19 15:12:17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王坟镇在确保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把防控疫情和复工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

微信图片_20200219150931.jpg

安排部署  提前谋划复工方案 

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抓疫情防控就要抓企业复工复产,抓企业复工复产就是促疫情防控”的思想,科学制定复工方案,提早介入、主动上门、积极对接,摸排企业复工计划,传达上级防疫要求,有条不紊推进企业复工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9150941.jpg

服务保障 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全面指导企业做好返岗人员排查、制定防疫预案,周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防疫工作实行无缝隙监管。严格把控生产期间人员管理、消毒检测等环节,建立专项问题台账,安排专人具体负责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严格落实外地返厂人员居家观察要求,最大限度消除隐患。截至目前,全镇已有8家企业恢复生产。

跟踪督办  推进企业投产达效

严格落实企业复工验收制度,成立由经贸办、安监所等单位组成的验收组,对企业进行防疫防控、安全生产“双检查”。建立完善“企业吹哨、政府报到”工作机制,安排镇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多对一”包靠,对企业生产进行全方位跟踪检查,了解企业困难,及时反馈发现问题,随时做到“回头看”并长期坚持。

下一步,王坟镇将继续加强督导、精准调度,确保企业复工后各个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防疫工作落实落细,同时抓好线上“双招双引”,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市园林绿化中心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模纹修剪整形及垃圾清运、绿化带补植、行道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村改厕工作,黄楼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的原则,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全力做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

  • 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础。青州市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改革创新的原则,扎实推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