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全面吹响企业复工复产“冲锋号”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3-04 10:02:54     


青州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徐新民  报道)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青州市因企施策,靠上服务,当好复工“店小二”,为企业复工复产吹响冲锋号。

“需要沂水县哪里的草莓?把具体的地址发给我,我们联系沂水县商务局,协调解决这个事情,争取满足供应。”在为山东凯欣绿色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解决复工中存在的口罩不足难题后,近日,市商务局干部邓鞠和同事再次来到公司,帮助他们协调解决草莓原材料供应不足的问题。经过一番沟通交流,很快就顺利打通了运输草莓的物流渠道。难题迎刃而解,公司负责人对今年的发展更有信心。“今年,我们会对各条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实现产能最大化,年底再新上一批生产线,我们的总产量肯定会大幅增长。”山东凯欣绿色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莉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连日来,市商务部门为企业配备服务专员,主动上门解决企业人员返岗、原材料运输等困难,帮助企业排忧解难,顺利复产。他们利用跨境电商平台、国际物流等多种渠道,帮助企业解决一次性医用口罩,积极联系蔬菜合作社,为复工企业解决食堂蔬菜供应不足等问题,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

为全面吹响企业复工复产集结号,青州市坚持“既抓防疫,也抓生产”“抓生产、促防疫”的原则,结合职能职责和企业需求实际,制定《青州市工业企业复工生产18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青州市还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部门单位包靠服务320家重点企业,引导各类企业党组织服务大局、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强化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督促企业抓好内部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的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情况报告、物资调配、力量调动等措施,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提供坚强保证。

各企业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全力组织人力、物力,加班加点忙生产,推动企业新发展。

为支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减轻负担轻装上阵,青州市还发布《支持企业发展相关政策实施细则》。围绕财税支持、缓缴社会保险费、就业社保补贴等九方面出台系列支持政策措施,提供专项资金,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发挥财政政策效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稳定经济运行提供良好支撑。同时,对储备的新开工项目,落实清单化管理、责任化推进措施,坚持“一项目一方案”,逐个明确时间节点、推进措施和责任主体,对项目开工复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解决,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千方百计为项目尽快复工创造良好条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市园林绿化中心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模纹修剪整形及垃圾清运、绿化带补植、行道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村改厕工作,黄楼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的原则,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全力做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

  • 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础。青州市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改革创新的原则,扎实推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