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17个重点水利工程全面复工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3-05 09:38:58     


青州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刘玉  赵文超  报道) 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事关国计民生和高质量发展。青州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准施策,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推动水利工程科学安全开工复工。

日前,在朱崖村北生产桥施工现场,推土机、运输车来回穿梭,挖掘机开足马力不停运转,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场景。项目负责人李方超介绍说,该生产桥主要的建设内容包括3x16米简支预应力桥,桥底及上下游设混凝土护底,并顺接格宾石笼网,左右岸建设钢筋混凝土挡土墙。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了对老桥的拆除及水毁挡墙和上游溢流坝的拆除。

作为青州市今年重点中小水利水毁修复项目之一的石门水库水毁修复项目,前期在市水利局及相关部门单位的包靠帮扶下,也已顺利开工。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驾驶挖掘机、碎石机等机械进行消力池的基槽清理作业。项目工程师刘杰告诉记者,项目主要包括一二级消力池、两边的挡墙以及海漫工程四个板块,消力池的基槽清理预计在3月初全部完成,下一步将进行海漫工程的施工,整个工程争取在5月31号全部竣工。项目完成后将大大改善杨集村、岸青村等周边村庄防汛抗旱、农田灌溉的条件,起到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项目施工需要加快步伐,防疫工作同样不能忽视。为确保万无一失,各复工开工项目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采取全方位的疫情防控措施,从源头做起,严把进场关。“我们设计了检查站,对进出工地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消毒,要求所有人员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李方超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青州市水利工程复工开工面临时间紧、任务重、务工人员短缺、原材料供应不足、运输通道受限等难题。为此,市水利局专门成立工程推进专班,加强协调调度,优化施工方案,及时帮助解决项目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牢牢守住质量、安全两条红线,确保按期、按质、安全完成建设任务。目前,包括水毁修复、河道治理、区域排涝三大类在内的17个重点水利工程已全部复工开工。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市园林绿化中心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模纹修剪整形及垃圾清运、绿化带补植、行道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村改厕工作,黄楼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的原则,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全力做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

  • 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础。青州市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改革创新的原则,扎实推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