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楼街道:提升优势产业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3-06 09:43:26     


青州新闻网3月6日讯 “在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的关键时期,市委召开这次高规格大规模的会议,非常及时,尤为重要。”黄楼街道党工委书记庞德贞告诉记者。他刚刚在街道分会场收看完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大会对重点工作的部署也为黄楼街道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黄楼街道作为花卉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产业优势突出。高标准打造花卉小镇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事关全市花卉产业发展大局。庞德贞说,下一步黄楼街道将抓好花卉小镇建设,推动花卉产业升级。“按照‘一年破局、两年起势、三年见成效’的目标定位,拿出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提升花卉交易市场,优化业态布局,做活旅游文章。以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为目标,扶持现有实体企业做大做强,加快世纪金塬、铭园智能温室等项目建设,引进国内外大型花卉企业、花卉深加工企业和一批国际一流的种苗企业。”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第一硬仗,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去年黄楼街道付出了艰辛努力,做了大量工作,但因长期以来基础差、欠账大,目前“户户通”、绿化、厕改等诸多方面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但他们有信心有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打好翻身仗。“我们会坚决补齐短板,打好‘百日会战’,立足花乡特色,系统谋划推进,年内高标准完成集中连片5个村的提升任务,力争达到10个村,确保三年实现村庄提升全覆盖。同时,建立‘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长效管理机制,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庞德贞告诉记者。

“下一步,我们将统筹抓好疫情精准防控、脱贫攻坚、双招双引和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风险防控等工作,为‘五强四宜’美丽青州建设贡献黄楼力量。”庞德贞坚定地说。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市园林绿化中心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模纹修剪整形及垃圾清运、绿化带补植、行道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村改厕工作,黄楼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的原则,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全力做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

  • 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础。青州市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改革创新的原则,扎实推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