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打出“组合拳”实现新突破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3-09 11:58:41     


青州新闻网3月9日讯 市商务局打出疫情防控、保障市场供应、促进经济发展的组合拳,强化担当,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集中精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

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市商务局将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商务局全力以赴、精准施策,确保商场超市、加油站、物流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到位,市场基础物资供应充足。“我们将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对商务系统内的行业企业,特别是商场超市、物流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外来人员较多场所,持续加强防疫督导,实施精准防控,抓紧抓实抓细,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市商务局局长张鹏说。

关于企业复工达产,张鹏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拿出了完善的工作方案和服务举措,将持续关注企业开业情况,根据疫情发展需要,进一步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我们将在前期商场超市、加油站全面复工的基础上,重点督导物流企业和批零住餐企业严格按照《防疫期间营业规范》标准要求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张鹏介绍。

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特殊时期,更加考验着工作能力和水平。市商务局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对重点项目的包靠服务,全力以赴推进落地项目快建设早达产。“我们重点推进传化泓德、中储物流二期和港天国际陆港等项目建设,落实项目包靠责任,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困难,确保各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达效。”张鹏对这些重点项目如期保质投产达效充满信心。

全力以赴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是市商务局着力推进的又一重点工作。张鹏说:“我们将尽快出台对外开放政策措施,加强政策宣讲,上门指导服务,强化督导考核,将利用外资纳入年底观摩点评,以攻坚姿态稳外贸、稳外资,努力实现对外开放工作新突破。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市园林绿化中心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模纹修剪整形及垃圾清运、绿化带补植、行道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村改厕工作,黄楼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的原则,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全力做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

  • 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础。青州市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改革创新的原则,扎实推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