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楼街道扎实推进各项重点民生工程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3-10 09:05:52     


青州新闻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张丹丹  张倩倩  贾明健  报道) 黄楼街道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坚持以“关注民生、服务民心”为目标,扎实推进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建设,为群众提供最需要的实际服务,持续推动社会治理稳中向好。

水利建设惠民生。3月7日上午,黄楼街道组织力量依法对妨碍黄营路排涝工程施工的房屋、大棚等建筑物进行全面拆除。为全力提升防汛抗灾能力,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黄楼街道加大财政投入,科学有序部署,统筹多方力量,全面推进七里河、丰收河、王钦河、马沙干渠等重点水利工程及牡丹路、黄营路等排涝工程建设。

精准扶贫暖民心。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战,街道开展“沉一线、找问题、促提升”活动。181名帮扶干部到包靠的420户贫困户家中全面查找尚未彻底解决的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建立问题台账,围绕提升家居环境和住房安全,全面展开问题整改,加快房屋修缮施工,不断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工作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环境提升解民忧。为全面提升人居环境,黄楼街道充分发挥花卉产业优势,将村庄绿化与“户户通”有机结合,完善绿化方案,按照“一村一品”的绿化模式,做到应绿尽绿,努力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目标。在“户户通”工作中,黄楼街道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充分抓住春季施工的有利时机,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打好环境整治“百日会战”,彻底清理“四大堆”。

黄楼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工作力度,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以真诚为民的初心赢得群众认可。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市园林绿化中心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模纹修剪整形及垃圾清运、绿化带补植、行道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村改厕工作,黄楼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的原则,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全力做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

  • 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础。青州市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改革创新的原则,扎实推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