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推出“9+3+2”服务新模式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3-10 09:08:45     


青州新闻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蒋其龙  唐霞  报道) 市住建局强化住建领域精准防控,创新“9+3+2”模式,保稳定、惠民生、促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支持保障住建领域各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九项硬核举措支持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市住建局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住建领域各行业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制定九项“硬核”举措,支持住建领域各行业稳定发展。加强对物业企业扶持,积极争取财政补助和上级扶持政策;缓缴劳务工资保证金,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资金负担;合理调整开竣工期限,项目工期按照不可抗力的规定予以顺延;合理承担疫情防控费用,发承包双方本着实事求是、风险共担的原则,协商调整工程造价;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努力解决好企业防控物资短缺问题,帮助企业复工达产;帮助解决用工需求,保障从业人员的返岗复工和正常工作交接;推广网上审批服务,实行“网上办、邮寄办,不见面审批”;严格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复工达产、生产经营协调推进;落实精准防控,做到物资储备等四个到位。

目前,多方协调筹措消毒液200桶、酒精80桶、手套8000副、口罩4000只、废弃口罩存放桶230个等防疫物资,争取资金5万元,全部发放到物业企业手中;办理预售许可、消防备案等审批服务事项15余项;为200多家行业企业提供复工咨询指导服务。

三项暖心措施保障公用事业服务不断档

强化督导检查,成立督导组对涉及民生的供水、供气、供热、污水处理等进行督导检查,督查各公用事业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帮助各企业解决缺少疫情防控物资等问题,加大管线设备巡查力度,保障疫情期间设施设备正常运转;督促城区5个污水厂采取加大入水检测频次和增添消毒剂等举措,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鼓励企业创新服务方式,扩大企业网上办理业务范围,实行欠费不停水、电话预约办理等办法减少人员直接接触。

提高应急抢险能力,组成供水供热供气抢修服务队,24小时候命,完成抢修抢险135余次,供水燃气服务1600余户,接听燃气热线电话6414次,确保疫情期间不停水、不停气、不停暖、不溢流。

严要求和软服务两手抓促进工程项目尽快开工

市政工程方面,印发《市政工程及市政养护疫情期间复工规程》,加强市政工程开工调度,完善施工方案及前期手续,合理调配人员机械,推进工程早进场、早施工;目前,南阳河美陵污水厂下游截污管道改造工程已有序铺开,完成顶管管道铺设80余米;昭德路、玲珑山路、水产街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已进场施工。

建筑工程方面,制定《青州市建筑工程开工、复工手册》,落实疫情防控、扬尘治理、质量安全隐患排查等要求,对全市建筑工地进行日常巡查,严抓建筑工程开复工;同时,强化督导帮扶,发放《建筑工地复工工作明白纸》300余份,加强对建筑工地返岗工作人员情况的摸排和管理,联合社区等妥善安排省外来青人员进行隔离观察,积极帮复工企业联系酒精、消毒液、口罩等紧缺物资供应商,解决工地防疫物品短缺难题,使企业尽快安全复工。目前,38家房屋中介机构复工,3家商砼企业复产,南阳河污水管网工程等6个市政工程已进场施工,新博物馆、新中心医院、新妇幼保健院等建筑工地已分批次陆续开工。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市园林绿化中心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模纹修剪整形及垃圾清运、绿化带补植、行道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村改厕工作,黄楼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的原则,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全力做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

  • 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础。青州市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改革创新的原则,扎实推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