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有序推动建筑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3-18 09:00:31     


青州新闻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贾国栋  报道)  为加快推进建筑业复工复产,市住建局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从政策扶持、协调帮扶、服务指导三方面发力,推动建筑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制定扶持政策。市住建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住建领域各行业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出台缓缴劳务工资保证金、合理调整开竣工期限、合理承担疫情防控费用、推广网上审批服务等9条支持住建领域各行业加强疫情防控和迅速复工复产的措施意见,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截至目前,青州市锦绣江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青州市益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已享受劳务工资保证金缓缴政策;办理预售许可、消防备案等审批服务事项15余项。

协调防疫物资。密切关注建筑施工企业防控物资的保障供应,重点解决企业防护口罩、防护手套、消毒垫、防护服、消毒水等防护物资紧缺问题。市住建局通过潍坊市住建局与省住建厅市场监管处及省劳保协会进行联系,积极协调供应渠道,努力解决好企业防控物资短缺问题,为从业人员提供安全保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加强服务指导。对全市住建领域规模以上企业以及全市所有在建工程项目,采取 “一对一”的包靠服务。全面掌握包靠企业的基本情况,及时了解企业的复工复产动态,引导企业合理安排复工复产节奏,确保产业链稳定、供应链畅通。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流动资金、员工返岗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全面掌握企业复工人员信息,实行日报制度,将当日复工复产人员情况、市外来返重点人员情况、员工健康状况摸清摸透,确保防疫工作主动。截至目前,全市54个建筑工程项目中已有42个复工,复工率达78%;7家商砼企业复产。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市园林绿化中心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模纹修剪整形及垃圾清运、绿化带补植、行道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村改厕工作,黄楼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的原则,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全力做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

  • 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础。青州市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改革创新的原则,扎实推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