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统筹推进企业复工达产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4-07 13:58:18     


青州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李洪森  孙梦琪  通讯员  朱卫卫  报道) 没有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就没有整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青州市各部门强化担当、保障服务,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奋力攻坚克难,努力为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开足马力  保障供应

山东晨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青州市一家专业生产变压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今年1月份中标省级潍莱高铁建设项目,为项目提供核心供电设备。因受疫情影响,企业物流、原料进厂、产品出厂都存在一定困难。

为确保按期交付订单,公司全面摸排春节期间员工去向、加强员工身体健康监测,并全力做好办公楼、车间等公共场所的防疫消杀和防护物资供应,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平稳运行。

日前,在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几条生产线马不停蹄地运转,工人们佩戴口罩,坚守岗位,加快生产。公司企管部经理刘栋梁告诉记者,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调配所有人员及设备,加班加点,优先保障产品的生产,目前生产的主要是高效节能的高铁牵引变压器以及自耦变压器,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订单任务,全力保证国家潍莱高铁项目的顺利实施。

公司还进一步强化生产环节管控和产品质量监管,不断疏通影响生产的瓶颈因素,提高生产效率,全力保障发展形势持续向好。

深化服务  保障生产

疫情防控期间,消毒用品的需求量猛增。青州合力包装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消毒片包装纸、消毒湿巾包装作为疫情防护用品的重要配套产品,订单也纷至沓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赶制订单成为企业面临的头等大事。

为尽快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云门山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了解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面对面做好指导服务。“我们成立了由经贸、安监、环保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复工专班,主动与企业对接,快速响应企业复工需求,及时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尽快保证企业顺利复产,尽早完成积压的订单。”云门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志航说。

疫情发生以来,云门山街道着力做好复工管理“严”、防控措施“实”、服务保障“优”三篇文章,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复工后上岗员工管控、厂区防疫消杀等工作。同时,深入企业搞好调研,及时掌握生产动态,加强对复工企业的监测指导,深化服务,有序推进企业复工达产。

目前,青州合力包装新材料有限公司复工生产人员已经超过150人,产能正逐步恢复提高。

强化协调  保障发展

经济开发区是青州市企业项目的主战场之一,为帮助企业做好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尽快提高产能,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企业对接服务,帮助他们量身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困难,全力推动企业加快发展。

在德威动力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第一批复工的工作人员已经完成设备的调试,正在全力加快生产。

德威动力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以高精尖机械加工为主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属于人员密集型企业。企业要复工,防控措施必须做到位。公司生产厂长潘洪军告诉记者,复工后,公司在厂区大门口设立体温监测点,有专人值守,对工作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发放口罩、消毒。同时,按照客户订单设计复工生产计划,加班加点,争取保证按期完成订单。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达产工作,经济开发区划分十个企业片区,由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一线帮助企业梳理复工涉及的人员健康、防疫消杀、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细化企业服务,对用工、生产经营等问题进行现场调度,帮助企业迅速恢复生产。同时,片区包靠负责人对申报复工的企业逐一进行现场验收,对企业重点防疫措施准备情况严格检查,稳妥推进企业复工达产。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市园林绿化中心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模纹修剪整形及垃圾清运、绿化带补植、行道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村改厕工作,黄楼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的原则,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全力做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

  • 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础。青州市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改革创新的原则,扎实推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