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官镇石家村以“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6-23 10:07:25     


青州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常国峰  报道)  今年以来,何官镇石家村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步推进,广泛动员村民参与其中,实现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提升,打造有特色、有亮点、有文化的“美丽庭院”样板。

走进石家村“美丽庭院”示范户张翠芬的小院,院内干净整洁,各种绿植生机盎然,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室内物品摆放整齐,桌明几净,环境整洁舒心。张翠芬告诉记者,每天早晨清扫卫生已成为家人的习惯,将屋内屋外打扫得干干净净,看着心里也舒坦。

在石家村,打造美丽庭院已蔚然成风,像张翠芬一样的“美丽庭院”示范户还有40户,他们积极争当“美丽庭院”的践行者、示范者,不仅精心打造自家院落,而且将房前屋后收拾得干干净净,以此带动左邻右舍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形成人人参与、户户争创的良好氛围。如今,一个个“美丽庭院”改善了居家环境,提升了村庄颜值,更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

为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石家村经常组织村民代表、部分党员到“美丽庭院”示范户参观学习,让村民学有样板,创有目标。同时,每月开展评比,对不能长久保持的随时摘牌,对积极争创的挂牌,年底对示范样板户、典型引领户进行统一表彰。“美丽庭院”的创建,让乡村绽放出靓丽的风采。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市园林绿化中心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模纹修剪整形及垃圾清运、绿化带补植、行道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村改厕工作,黄楼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的原则,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全力做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

  • 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础。青州市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改革创新的原则,扎实推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