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街道多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6-18 10:35:17     


青州新闻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董文正  报道)  王府街道多重发力,切实强化城市监管主体责任,进一步改善街容道貌,提升人居环境,扎扎实实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向深入。

强化宣传发动。6月以来,该街道积极召集党员干部和各社区干部召开创城推进工作会议,利用微信、横幅、广播、发放创城倡议书等方式广泛宣传,做到宣传发动全覆盖,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依法整治提升。为全面改善街道环境,王府街道全面修缮背街小巷及小区破损道路106条,规范提升东阳城、角楼等6个集贸市场。针对治理过程中存在的不配合、不主动行为,街道创城办联合综合执法大队,按照入户动员、限期整改、强制执行的方式,做到整治不落一角一户,依法依规稳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健全长效机制。为确保创建工作取得长效,街道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由街道班子领导、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工作小组,划片包干,做到每周巡查一次,巡查不留死角。对区域内垃圾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乱设摊位、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进行重点治理,常抓长管,杜绝脏、乱、差问题反弹,保障创建成果长效。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市园林绿化中心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模纹修剪整形及垃圾清运、绿化带补植、行道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村改厕工作,黄楼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的原则,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全力做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

  • 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础。青州市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改革创新的原则,扎实推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