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都街道创新机制推动“美丽庭院”建设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7-07 09:16:41     


青州新闻网7月7日讯(通讯员  刘福庆  候秀民  刘佳艺  报道)  为深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益都街道开展了“美丽庭院 干净人家”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汇聚合力促进创建。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带领全村妇女骨干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美丽庭院”创建中来。严格按照“五美”标准,在开展家居清洁活动的同时,平场地、建菜园、美街道,合力创建“美丽庭院”。

形式多样宣传引领。街道妇联入户发放“美丽庭院 干净人家”创建倡议书,并通过宣传栏、村喇叭及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使村民熟悉“美丽庭院”创建要求,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总结经验典型示范。通过先进带后进、典型带落后,激励群众转变思想,养成自觉讲究卫生的习惯。开展“美丽庭院”大讲堂,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改变生活陋习,以焕然一新的家庭面貌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市园林绿化中心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模纹修剪整形及垃圾清运、绿化带补植、行道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村改厕工作,黄楼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的原则,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全力做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

  • 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础。青州市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改革创新的原则,扎实推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