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7-07 09:50:33     


青州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刘洋  报道)  文明交通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我市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7月6日早7时30分,在市区各大路口都能看到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交通志愿者们在耐心地指挥交通,劝导行人、电动车遵守交通规则,引导行人与车辆各行其道,为营造有序、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力量。“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我们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帮助指挥交通,主要是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礼让行人,增强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在全市形成良好的文明氛围,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一位正在指挥交通的志愿者说。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我市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和斑马线处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仪容仪表整洁得体,对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并积极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倡导大家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同时,引导行人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不随地吐痰 ,不乱扔杂物,主动帮助未成年人、老人等弱势困难群体安全过马路等。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文明、奉献、进步、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减少了交通不文明行为,也提升了群众的文明素质,带动了更多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有很多志愿者在指挥交通,很有秩序,市民的素质也提高了,变化确实很大,作为市民,咱也得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更好地为城市增光添彩。”一位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市园林绿化中心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模纹修剪整形及垃圾清运、绿化带补植、行道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村改厕工作,黄楼街道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的原则,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全力做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

  • 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础。青州市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改革创新的原则,扎实推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