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届山东省花卉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开幕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09-30 15:15:04     


青州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李洪森  报道)  以花为媒,共图发展。9月29日上午,第7届山东省花卉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开幕。

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杨淑艳,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总工、一级调研员姜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种苗市场监管处调研员于滨丽,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会长杨铁顺,中国花卉园艺杂志社常务副社长、总编白燕枫,中国花卉报社副总编辑寇伟,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广州市政协常委、广东省花卉协会常务副会长常绍东,山东省林木种苗和花卉站、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同志,我市市委书记韩幸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伟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云生,市政协主席刘永福,市委副书记李良华,副市长翟敏出席开幕式。

8957.png

韩幸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青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深入开展重点工作攻坚,经济社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作为著名的中国苗木之乡,青州花卉种植面积达到13.1万亩,年产值和交易额均达到百亿元规模,成为全国重要的盆花生产中心、盆栽植物集散中心和多肉植物生产基地,“青州花卉”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他说,经过20多年发展,青州花博会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花卉展会之一,是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品牌展会,多次入选商务部重点支持展会,连续荣膺“中国节庆产业金手指奖”。此次花博会布展规模更大、科技含量更高、产业结合更好,集中展示青州乃至全省、全国花卉产业的发展成就,必将对花卉产业乃至整个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韩幸福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全力建设“五强四宜”美丽青州。希望与会嘉宾多到青州看一看、走一走,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调研员王垂军、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总工、一级调研员姜敏分别在致辞中对花博会开幕表示祝贺,指出,青州市花卉产业基础良好,规模、效益位居全国前列,为全省花卉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希望青州市进一步发挥好“拉动产业、展示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产业,推进花卉产业改革与发展。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2020年全国精品盆栽花卉“金花奖”获奖单位和青州市“十大花卉状元”颁奖。

杨淑艳宣布开幕。

宋伟伟主持开幕式。

本届花博会持续到10月7日,以“花儿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设置主展区和分展区。其中主展区位于中国青州花卉苗木交易中心,分为专题展示区、“金花奖”精品盆花展示区、青州精品花卉展示区等,设有26个特装展位和60个标准展位。会展期间,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举办“云展览”,开展“云展示”、“云对接”、“云洽谈”、“云签约”,全力打造精彩的“云花博”。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