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两次集体学习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11-02 16:28:36     


青州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徐新民  报道)  近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和新档案法、保密工作等有关内容进行了两次集体学习。韩幸福、宋伟伟、杨云生、李良华等市领导参加学习。

市委书记韩幸福主持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李良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方面的有关论述以及重要文件有关内容。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郭兴平领学了新档案法有关内容,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保密专题片。

韩幸福指出,优化村庄布局、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社会治理、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潍坊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因地制宜、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稳妥有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要强化作风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全心全意为群众纾难解困,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是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17个中央一号文件,文件的重点是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集中力量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这两大重点任务。完成这两大目标任务,还有一些最后的堡垒必须攻克,还有一些突出短板必须补上。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复杂局面,稳住农业基本盘、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至关重要,政策措施必须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韩幸福强调,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要持续加大宣传贯彻力度,认真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引导广大档案工作者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推进全市档案事业新发展。要在全社会开展有针对性地宣传和解读,提高人民群众的档案意识,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对新档案法的理解认识和依法治党能力。要严格遵守各项保密规定,不断增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的保密意识。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