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奖励大会召开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0-12-07 09:11:09     


青州新闻网12月7日讯( 记者  徐新民  李洪森  张庆  肖玉琳  王继林  报道)  12月4日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奖励大会召开,回顾历程、总结经验、激励先进、鼓舞干劲,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大的气魄、更实的举措,推动城市文明程度再提高,实现“五强四宜”美丽青州建设新突破。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初宝杰,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范明涛,市委书记韩幸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伟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云生,市政协主席刘永福,市委副书记李良华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

p1_s (1).jpg

近年来,特别是2018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统筹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全面发动、全民参与,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首战首胜、首创首成。2020年11月20日,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我市正式被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p2_s.jpg

初宝杰、韩幸福为“全国文明城市”揭牌。韩幸福向市民代表授牌。

在创建工作中,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密切配合、高效联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真抓实干。创城一线的同志们不怕吃苦、加班加点、奋力拼搏。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激情创建,涌现出了一大批工作扎实、成绩显著、群众公认、在全市具有示范作用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韩幸福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创建过程中付出辛勤努力、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奖励和表扬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给予青州创城工作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韩幸福指出,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市从全国168个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被中央文明委正式授予“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这一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青州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全青州人民一份沉甸甸的荣誉。三年来,我们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高位推动各项创建任务全面落实。三年来,我们坚持全民动员、全域提升,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三年来,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善作善成,以大投入为成功创建提供硬核支撑。三年来,我们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三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民生至上”,让创建成果全民共享。三年来,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忘我攻坚,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历程饱含艰辛,荣耀属于大家。三年创城,创出了青州形象,创出了青州品质,更创出了青州人的“精气神”。对于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我们要加倍珍惜,对于在创城过程中广大干部群众展现出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要持续不断发扬光大。全市上下要坚决破除“奖牌到手、创建到头”的思想,牢固树立建设文明城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主动顺应上级新要求和群众新期待,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韩幸福要求,要坚持文明城市创建体制机制不变,实现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向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提升,进一步建好青州这座文明城。要进一步健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创城委组织协调,职能部门牵头负责,网格管理全面覆盖,包靠帮扶推动提升,社会各界参与支持”的推进机制。坚持监督考核力度只增不减,确保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常态长效、走深走实。要把全国文明城市标准融入城市管理,以完善体制机制提升管理效能,进一步管好青州这座文明城。住建、环卫、园林、公安、执法等城市管理部门一定要把“盘子”接过来,建机制、出办法,彻底把各项城市管理抓上去。要提升城市管理标准,明确城市管理责任,强化城市管理力度,凸显管理的精细化。要创新环境卫生管理,防止“脏”;创新经营秩序管理,防止“乱”;创新基础设施管理,防止“差”;创新交通秩序管理,防止“堵”;创新社区服务管理,解决“难”。要持续放大文明城市带动效应,以丰富多彩的文明创建活动提升城市内涵,进一步搞活青州这座文明城。要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化基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实践,个个争做文明市民”的生动局面。要以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宽的视野抢抓机遇,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工作,把创城过程中凝聚起的闯劲、拼劲、干劲,融入青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全方位开启青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初宝杰在会上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有价值、最具含金量的城市品牌。三年磨一剑,功成非易事。青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将其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始终坚持“为民、利民、惠民”理念,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强基础、补短板、优服务、促提升。这次,青州成功捧回“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让本就声名远播的青州,更加耀眼闪亮。这标志着青州市社会文明程度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综合发展水平提高到了一个新层次。文明创建无止境。站在新的起点上,大家务必牢固树立“永远在路上”的理念,落实常态化创建机制,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先进思想为城市建设把方向,坚持以科学理念让城市管理提档次,坚持以优势资源为城市发展筑灵魂,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局面。

宋伟伟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求,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常态长效抓创建,持续用力促提升,努力推动文明创建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各部门单位本职工作互融共促、一体推进,不断开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要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机制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抓紧研究下一步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优势转化为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进位升级,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为加快建设“五强四宜”美丽青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良华宣读了《关于表扬奖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