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03-01 10:47:43     


青州新闻网3月1日讯( 记者  徐新民  李洪森  孔莉  报道) 春日胜黄金,实干开新局。2月27日上午,全市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委书记韩幸福,市委副书记、市长宋伟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云生,市政协主席刘永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海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郭兴平,副市长任光学,市领导曹升曦出席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301104632.png

韩幸福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这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既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潍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推进暨服务企业发展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加快建设“五强四宜”现代化美丽青州的现实举措。随着一批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顺利推进,也必将在全市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激发全市上下的昂扬斗志,为推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韩幸福希望各施工单位在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十大要求”的基础上,抢抓施工黄金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时间安排得更紧凑一些,把工程调度得更科学一点,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努力把每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意识,当好服务项目建设的服务员、“店小二”,为企业发展提供充足阳光和雨露,切实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延伸服务,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在土地、资金、用工、审批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奋力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宋伟伟主持开工仪式并宣布青州市2021年重点项目正式开工。

仪式上,英科医疗董事长刘方毅,中化弘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臧法收,青州天安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伯超,四川铁通公铁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康明,潍坊中晨集团总裁孟凡龙,山东绿圣兰业花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珉芝分别介绍项目情况。

据了解,这次集中开工的2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99.3亿元,涉及高端装备、现代物流、医养健康等领域。其中,英科医疗年产500亿支高端医疗手套项目总投资50亿元,项目新购置高端丁腈医疗手套生产线,高端PVC塑料手套生产线及其他先进的检验检测设备。建成后,将极大提升企业现有产能,进一步完善全球战略布局,勇当一次性手套领域全球领跑者;中化弘润年产45万吨高端聚丙烯新材料项目总投资28.9亿元,具有能耗、运行成本低,产品质量优等特点,项目投产后将改变公司产品结构,继续拉伸公司产业链条,可新增销售收入38.5亿元,利润5.3亿元;天安化工年产12万吨PBAT可完全生物降解高分子新型材料项目总投资8.2亿元,主要建设酯化、聚合单元、制冷单元等,全部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24.2亿元,利税7.8亿元;青州公铁物流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重点围绕工程机械、农用机械等优势产业,大力发展工业品物流,多式联运,展示交易,仓储物流等业态,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商品车周转量八万辆以上,大宗物资年吞吐量300万吨以上,化肥,农机配件等农资年交易额20亿元以上;中国中晨(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小镇乡村文化艺术产业园项目规划建设创作中心、创业培训中心、交易交流中心,提供书画创作、艺术培训、书画交易等功能,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小镇功能,助力我市书画产业健康发展;山东省高档花卉育繁推产业园项目建设工程技术中心大楼、现代化智能温室、恒温库以及科普培训中心等,是集种苗研发、组培、种植、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化花卉项目,年产花卉种苗1800万株,花卉成品1000万株,年产值2.1亿元。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必将对加快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拉动经济增长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