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03-25 09:44:46     


青州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李洪森  报道)  3月23日晚,潍坊市安全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抓好安全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定祥和的良好氛围。潍坊市委书记田庆盈出席会议并讲话,潍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运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韩幸福,市委副书记、市长宋伟伟,市委副书记李良华等领导分别在潍坊主会场和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5095751.jpg

会议指出,推动安全发展,首先要解决思想认识的问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融入到我们的血液当中,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来抓安全发展,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按照“检、查、改、整、停、关、刑”的要求,检问题,查隐患,改毛病,该整顿的整顿,该停产的停产,该关停的关停,该追刑责的追刑责。要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通过聘请第三方“外脑”,帮助进行全面诊断、整改隐患。要同心协力,工作到位,压实责任,对安全事故“零容忍”。

微信图片_20210325095802.jpg

会议强调,要抓好社会治安,全面清理社会矛盾,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五个不发生”是潍坊的底线。要重点抓好车站、码头、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校园、交通等重点领域,严格防范发生社会伤害事件。要切实抓好信访工作,市级领导要排班接访,化解矛盾纠纷,以真心实意的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全力推进工作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坚决杜绝超标排放,坚决杜绝恶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要健全舆情引导和危机处理机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完善接种计划,确保完成既定目标。要强化宣传引导,增进群众对疫苗的认识和了解,安全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反思,认真研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社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借鉴有关县市区、部门和企业推动安全发展的经验做法,严格按照会议各项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把推动安全发展作为对党忠诚、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扛牢扛实安全发展责任,形成全市上下齐心推动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定祥和的发展环境。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