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06-22 09:54:04     


青州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报道) 6月20日晚,“百年风华”——青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广电大剧院举行。市委书记韩幸福,市委副书记、市长宋伟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云生,市政协主席刘永福,市委副书记李良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立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磊与社会各界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p1_s.jpg

党旗如画,展现百年光辉历程;岁月如歌,高唱百年丰功伟绩。晚会现场,气氛热烈。一曲深情的《妈妈教我一支歌》拉开了演出帷幕。晚会分“初心如磐”“屹立东方”“伟大复兴”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情景表演《信仰如磐》带领观众穿越时空,一起追寻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崇高的信仰,展现了革命战争时期,共产党人为了民族大业和百姓福祉,为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舍生取义,向死而生的无畏和决绝。

《七律长征》《沂蒙颂》《红旗颂》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曲目,引领观众回望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感受信仰力量,汲取前进动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滚烫旋律,炽热情怀,唱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

第二篇章,通过短片,讲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王进喜、焦裕禄、钱学森、王伯祥等先进模范人物在各自岗位上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奋斗故事;《我为祖国献石油》《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新的天地》等歌舞展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表达了祖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喜悦和自豪之情。

第三篇章,短片《砥柱中流》讲述了新时代我市优秀共产党员在乡村振兴、抗洪救灾、抗击疫情等重点工作和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尹则宏、张晓华、袁晓伟、钟安桥在采访中用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表达了接过红色接力棒、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情景表演《喜看青州新变化》运用小品、柳琴、快板、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州人民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我们是共产党员》《人民就是江山》唱响“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主旋律。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风华正茂!大合唱《向往》《百年颂歌》、诗朗诵《信仰之光》、歌舞《少年》《不忘初心》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真挚祝福,愿伟大的党永葆青春活力,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晚会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市融媒体中心承办。整场演出综合运用歌舞、朗诵、情景表演、视频短片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表达了全市人民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喜悦之情,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当好新时代的赶考人,加快建设“五强四宜”现代化美丽青州。

编辑: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