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07-26 09:51:12     


青州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徐新民  杨帅  孔莉  报道)  7月24日上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提振信心、鼓足干劲,锚定目标、苦干实干,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市委书记韩幸福,市委副书记、市长宋伟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云生,市政协主席刘永福,市委副书记蒋建新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韩幸福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去年以来,中央提出了碳中和、碳达峰的任务目标,并作为今年中央经济工作八项任务之一,将生态环保工作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发展经济是为了民生,保护生态环境同样也是为了民生”,这些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抓好生态环保工作就是践行初心使命、改善环境质量就是推进高质量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家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坚持常学常新、持续深化,做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牢记于心,把“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付诸于行,把“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落到实处。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要义,从思想深处摒弃以破坏生态环境换取增长速度的思想,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生态环保工作作为长远大计抓实、抓牢,严守生态保护的红线、环境质量的底线、资源利用的上限,为子孙后代守住“绿水青山”,为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生态环境保障。要聚焦重点难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持定力和干劲,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加快推进重点问题整改落实,努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工业企业异味问题,系统推进产业集群整治,推进扬尘精细化治理,狠抓移动污染源管控。要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黑虎山水源地保护,加快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彻底整治黑臭水体,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着力改善河道生态环境质量。要坚决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固废危废监管,规范生活垃圾处置,加强污泥规范化管理,彻底消除环境隐患。要坚决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战,加快推进矿山修复,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严控“两高一资”项目。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全市上下要横下一条心、奋力向前拼,切实把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体现到转作风、提标准、抓落实上来,全面压实责任,持续改进作风,严格考核问责,坚持严管重罚,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落实落地,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为奋力开启“五强四宜”现代化美丽青州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宋伟伟主持会议并要求,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抓实省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瞪起眼来、攥起拳来,坚决杜绝“怕干活、怕惹人、怕担责”的思想,切实扑下身子、一心一意、聚精会神抓落实,工作措施要落细落实,工作态度要认真用心。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 确保各项环保工作部署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

会上,潍坊市生态环境局青州分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市发改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