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第73次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11-02 09:49:46     


青州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韩福林  韩阳  报道)  11月1日上午,潍坊市第73次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潍坊驻青州疫情防控常态化第八督导组组长禚振鹤,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宋伟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海华,副市长王文成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积极开展自查行动,查找短板弱项,堵塞工作漏洞,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宋伟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宋伟伟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各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机构一律实行封闭管理。高速公路、国省道及沿省内疫情重点地区边界通道入口,落实24小时专人值守,对疫情重点地区来青人员,统一引导至集中服务点进行核酸检测,并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要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在火车站、汽车站实行“扫码登记”,真正做到落地查人、精准防控。从全国疫情重点地区来青的货物,要全部落实抽样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做到全流程可追溯。要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从严控制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医疗机构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基层哨点医疗机构做到首诊不接诊,规范落实转院程序。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对全市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坚持应接尽接,迅速推进“加强针”接种。要做好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工作准备,完善应急指挥体系,落实涉疫信息报告制度。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解读和知识普及,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全力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