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11-09 09:54:16     


青州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李洪森  肖玉琳  报道)  11月8日上午,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动员全市上下保持定力、担当尽责、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市委书记韩幸福,市委副书记、市长宋伟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云生,市政协主席刘永福,市委副书记蒋建新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韩幸福在会上讲话。他要求,要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要求。在落实好各项规定动作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在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总结提升上下功夫,及时发现和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教育引导全市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韩幸福强调,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严格“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和“三管三必须”原则,突出重点领域,盯紧关键环节,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持续开展信访突出问题化解,高度重视热线诉求办理,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防住人、防住物,做好应急准备,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煤炭储备保供,扎实做好城区供暖服务保障,高度关注农村群众取暖,加大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要加快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手续办理和项目推进,确保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完成目标任务。要坚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坚决守住不发生返贫和新致贫的底线。要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加大问题排查整改力度,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持续加强服务保障能力建设,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全力解决民生问题,抓实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工作,抓牢抓实民生问题整改,高度重视回应民意,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扎实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

韩幸福要求,要始终把项目工作抓在手上,狠抓在建项目推进,抓紧谋划储备明年项目,不断提高招引质效。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推动服务企业发展走深走实,真正给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当好企业“服务员”。要高度重视金融安全,切实加强对企业资金链风险的日常排查检测,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创新服务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强化不良贷款化解,切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确保财政稳健运行。要认真做好全年工作收尾和明年工作谋划,研究分析好国家、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导向,注重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研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提出发展的目标、路径、举措,做到目标催人奋进、路径切实可行、措施务实管用,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宋伟伟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强调,要提士气,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敢抓敢管敢担当,抓好当前工作,做到人心不散,干劲不减。要抓落实,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践行承诺做好民生实事,做到紧盯目标,心无旁骛。要守底线,强化措施狠抓安全稳定,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做到始终如一,万无一失,为加快建设“五强四宜”现代化美丽青州贡献力量。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