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举行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12-06 10:24:06     


青州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韩福林  孔莉  报道)  12月3-5日,全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第一期)举行。市委书记韩幸福,市委副书记、市长宋伟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云生,市政协主席刘永福,市委副书记蒋建新等市领导出席开班式。

韩幸福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时机极其特殊、议题极其重大、内涵极其丰富、影响极其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的认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内容,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习“十个明确”核心内容,自觉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全会“四个必须”要求,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行。

韩幸福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立足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措施,主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做到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引导到更好履职尽责上来,围绕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聚焦市委“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和“一二三”发展目标,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项目建设、民生实事等各项重点工作,鼓足干劲,全力以赴,为实现明年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全面加快“五强四宜”现代化美丽青州建设。

12月5日下午,蒋建新主持全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第一期)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结业式上,部分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并集体观看《潍水镜鉴——潍坊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

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各镇、街道、王母宫发展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人民团体、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第一期培训。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