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两次专题学习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21-12-13 11:07:26     


青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韩福林  孔莉  报道)  近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举行两次专题学习。市委书记韩幸福,市委副书记、市长宋伟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云生,市政协主席刘永福,市委副书记蒋建新等市领导参加学习。潍坊市委派驻青州综合督导组副组长、潍坊市审计局副局长张敬堂,潍坊市委党校总务处副主任韩百才列席旁听。

韩幸福主持专题学习并领学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宋伟伟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林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郭兴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韩幸福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加强宣传宣讲,创新方式方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在学习领会上再深入,在贯彻落实上再加力,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韩幸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开展科技体制改革、实现电力资源优化配置、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要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快推进电网再升级,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文物保护管理利用,不断提升文化传播能力。

韩幸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更好地组织和凝聚广大信教群众,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小谭
文章推荐:

频道精选

精选专题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