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州新闻网首页> > 青州镇街

开发区全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青州新闻网     时间: 2019-10-23 13:46:17     


青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   为提升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加快创建进程,开发区多次召开会议,提高工作站位,层层落实责任,以市容环境、城市社区、餐饮服务业、市场环境、交通秩序、学校及社会文化环境等十个方面为突破口,协同推进,动员干群齐上阵,以积极、主动、有效的行动提优势补短板,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全员参与。开发区多次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推进会,通过全体机关干部大会的形式,向党员干部传达工作要求与工作任务,明确相应工作责任。成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发区提升工作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全体机关干部成为成员,全面参与创城工作。分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按照原有工作分工,继续负责创城十项工作的对应项目,具体规划、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划分为六个工作小组,负责地域内的各项具体工作,工作小组将域内的企业、餐饮店铺、工厂、社区、学校、村庄再次细化,分工到各个科室;管区协助六个小组落实具体工作,负责管区内的各项创建项目,形成分管负责、属地管理、管区协助的网格化管理,将责任从开发区、社区、科室、个人形成密切联系。

全面布局,抓住重点,解决难点。根据有关规定与要求,形成文明城市重点站点标准条件,从市容环境、城市社区、餐饮服务业、市场环境、交通秩序、学校及社会文化环境、窗口行业、文明旅游、镇村环境、城市公益宣传十个方面入手,详细规划出各个方面内包含的具体项目与内容以及所要达到的标准,分管领导牵头相关的一个方面,统领本方面的所有工作,各个方面协同并进,定期进行检查、通报。六个工作小组落实属地内的所有方面,进行全面的走访宣传教育,利用多种方式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好基本面的整改提升工作,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实现方面没有问题、细节需要提升的良好开局。对待难点问题,以集体攻坚与分割化解两种方式为主,例如,对待不服从规定的乱搭乱建、多次不听劝阻的路边摆摊、存在不规范经营的网吧和娱乐场所,市场监管局、派出所、执法中队、司法所等多部门采取集中行动,依法依规进行取缔、拆除、处罚等;对待农村集市占道经营、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移风易俗进行引导化解,利用疏导分流的方式解决问题。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人人出力。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大喇叭广播、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社区居民、企业、经营店铺、工厂宣传文明创建的具体工作要求,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广大机关干部走进社区、村庄,走入工厂、店铺,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向各类企业、店铺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图片、禁止吸烟标志、市民文明公约、光盘行动贴纸等600余份(册),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300多份,悬挂横幅27处,利用公共LED显示屏宣传达12处。通过多种举措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促使不文明举动、不文明现象消弭在萌芽状态,形成人人参与创城、文明处处彰显的良好形势。(通讯员 李继刚 报道)

编辑:成同坤
文章推荐:

精选专题

  • 益都街道完善服务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高效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把“气代煤”工程改进村民“心坎里”。

  • 东夏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根据镇域行业特色,立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发挥人才牵引作用,激发人才振兴活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 云门山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群众满意度调查提升工作。






青州新闻网版权所有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青州新闻网 青州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州市范公亭路东首广电大厦1楼、2楼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 3303015 邮箱 : qznews360@163.com

鲁公网安备 37078102000006号 鲁ICP备11000130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7120210008

x
x
x
x